實用文!幫寶寶找保母前,必懂這8件事才不會後悔

不少媽媽生產完或育嬰假結束後選擇重新回到職場,此時即將面臨孩子托育的問題,在沒有親人可以幫忙照顧小孩的情況下,送去托嬰中心嗎?這時又考慮到寶寶年紀太小,擔心容易被傳染,常常掛病號,而且機構內一位老師必須照顧五位小寶寶,孩子也不容易與照顧者建立良好穩定的安全感,我們的小寶貝究竟該何去何從呢? 

除了托嬰中心外,保母是大部分家長的另一個選擇,但新聞經常報導有關保母照顧不當的事件,遺憾之餘也令爸爸媽媽們感到憂心忡忡,因此慎選保母成為父母的重要課題。 

其實媽媽在產前就可開始尋找適合的保母,因為寶寶一出生,全家開始手忙腳亂,哪有閒暇時間好好挑選保母呢?如何找到好的合格保母?保母必須具備哪些資格?物色保母時,可以從何管道找到合格保母,以及有哪些注意事項呢?這林林總總的小細節都是爸媽們想了解的,尤其需多多觀察和比較,找到真正合適的保母,才能保障寶寶的托育安全。 

找保母有什麼煩惱呢?媽媽們怎麼說 

~穎媽媽~:「新聞太多虐待孩子的保母,看了實在害怕,孩子給別人帶應該要做好什麼心理建設或是做什麼功課嗎?有需要去問問保母鄰居探探風聲嗎?」 

我的阿寶:「除了薪水時間方面,大家都會問什麼呢?」 

女人要愛自己 !:「托嬰保母費給多少才合理呢?」 

找保母要注意什麼事呢?媽媽們怎麼說 

保母惠:「家裡有哪些人同住?做什麼行業?有沒有抽煙?有沒有養寵物?是不是母奶寶寶?問愈多了解愈多,你就會愈安心。」 

嘉嘉保母:「找一些狀況問題,問看看保母處理方式如何?看看保母跟你投不投緣?好不好溝通?副食品怎麼料理?怎麼餵?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啦!只是看雙方帶小朋友觀念合不合得來。」 

太陽馬麻:「會去看一下環境,和保母談話,看看彼此的想法和觀念有沒有相似。」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