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食物美白法 7種食物少吃

撰文者: 郭庚儒2014-08-06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夏天紫外線強烈,沒有做好防曬工作,一不小心就曬黑了,其實吃錯食物更容易變黑!營養師指出,巧克力、起司、酒類、肉鬆、肉乾、香腸、火腿等7種食物,含有大量的酪胺酸,多吃會加速體內黑色素形成,提醒想要美白的民眾,最好少吃為妙。

營養師程涵宇表示,皮膚變黑的主因是由於黑色素形成,當人體經由日照、食用含有酪胺酸的食物,會使酪胺酸活化並與酪胺酸酶產生反應,而加速產生大量黑色素,使皮膚變黑、長斑;若想美白,最好減少攝取富含酪胺酸食物。

程涵宇指出,酪胺酸含量高的食物,包括巧克力、起司、酒類、肉鬆、肉乾、香腸、火腿等,多吃會促進體內酪胺酸增加,容易加速黑色素形成,尤其酒類中以啤酒最容易喝過量,愛跑趴、又想美白的女性,需要特別留意。

另外,程涵宇也提醒民眾,多吃富含感光物質的食物,也容易誘發黑色素形成,增加皮膚對紫外線的敏感度,如檸檬、芹菜、香菜、九層塔等,最好不要在白天食用,或吃完不要外出曬太陽,以免皮膚變黑。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健康醫療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