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媽媽翻臉吵架該怎麼辦?想重新和好,先學會這4件事

撰文者: 洪仲清2014-08-11

朋友和他媽媽吵架,跟我訴苦。 

他說:「我就跟她講,不要再寄東西給我了,她就是要寄。不知道已經講過多少次了,她上次一直追問,我才說我想吃她的拿手菜,沒想到她又準備了一大堆,我一個人根本就吃不完,冰箱也放不下。」 

朋友是外食族,自從業者推出低溫宅配的服務之後,他的媽媽就常準備好吃的東西寄給他。但是東西常吃不完,丟掉既浪費又心疼。有時候又會「夾帶」他不喜歡的中藥,媽媽問他有沒有吃,他雖然都沒吃,又不忍違逆媽媽的心意,只好一邊說謊,說按時服用,但一邊又請媽媽不要再寄了。 

沒有人懷疑媽媽的好意,但是,做兒子的,希望媽媽不要再寄東西,也絕非惡意。為什麼帶著善意的雙方,最後常因為看似帶著善意的舉動,而有衝突,而且這樣的衝突似乎從小到大,還沒有停止的跡象? 

如果是小錢,那也就算了。偏偏中藥一罐就是上千,食物寄來再加運費,也都不便宜。這幾年下來,浪費了至少上萬,朋友都不敢仔細計算金額了。 

這次,朋友是狠下心了,嚴詞拒絕。 

據他轉述,媽媽說:「你都不懂得養生,你都不知道,這些要花多少錢,我要花多少時間幫你做…,好啦,不吃就不吃啦,我自己處理啦,丟掉就算了…」 

「唉…,又是這一招!」朋友對我說。 

媽媽又生氣又難過,只為了朋友拒絕她的好意。這一吵鬧來回,將近半個小時,朋友覺得到了他的底線。 

「好吧!你就寄來吧!」朋友又妥協了。 

可是,這次不太一樣,就算遂了媽媽的心願,媽媽似乎氣還沒消,跟朋友講電話,語氣都非常冷淡。朋友跟我說,他從來沒看過媽媽這麼生氣。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