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翻天】專題

書煒教婆媽選豬肉 水珠血塊大NG

撰文者: 張世傑2014-08-29

中秋節腳步接近,許多婆婆媽媽們開始準備一些應景烤肉食材,其中「豬肉」扮演很重要角色。健康節目主持人林書煒在《婆婆媽媽最想知道的健康大小事》新書中建議,不僅要避免肉品反覆解凍,影響肉質新鮮,更要慎選肉品部位,避免油脂過高,造成心血管疾病風險出現,以及應選購有CAS認證的肉品,才能吃得安心,

康節目主持人林書煒(如圖)提醒婆婆媽媽們選購豬肉要注意衛生安全。(圖片提供/台視文化出版社)
康節目主持人林書煒(如圖)提醒婆婆媽媽們選購豬肉要注意衛生安全。(圖片提供/台視文化出版社)

健康節目主持人林書煒指出,許多婆婆媽媽喜歡到傳統市場選購現宰的溫體豬肉,原因在於當天早上現殺的豬,讓人感覺比較新鮮味美。但事實上,若是早上9點或10點,才到傳統市場購買肉品,保守估計從豬隻或雞隻死亡到販售,等於在室溫下至少擺放長達8小時以上,易孳生病菌。

降低細菌汙染風險 選購CAS認證豬肉

如果屠宰場或傳統攤商的環境衛生不佳,一旦肉品遭到細菌汙染後,恐以倍數繁殖成長,不僅會降低肉品新鮮度,更可能吃下問題豬肉;相反,電宰豬肉過程比較安全衛生,而且宰殺後直接以急速冷凍、低溫保存、再分類等方式處理,然後配送到超市等通路,才是肉品安全的保障。

建議到超市等賣場選購有CAS認證的肉品,才能吃得安心。如果還是習慣到傳統市場購買溫體豬肉或雞肉,應盡量提早到早上7點或8點前往挑選,以降低肉品腐壞的風險。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