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矮個男結婚晚 但卻易娶嫩妻

撰文者: 張瓊之2014-08-31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普遍民眾都認為高個子的男生,不管在工作、戀愛等各方面都會占了許多優勢,但你知道嗎?根據美國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身高較矮的男性,多半較晚結婚,但婚姻關係卻很長久;反之,身高較高的男性則是會早結婚,但相對的離婚率也較高。

矮個子男生通常結婚對象年紀較輕

該研究主要使用968年~2011年的收入動態研究小組,追蹤約有4500個家庭狀況,並且將他們分為矮個(170公分以下)、中等與高個(188公分以上),並且同時研究收入、教育狀況等。

結果發現,身高較高的男性,早婚的機率較高,但卻有容易離婚的現象,相對來說,身高較矮的男生雖然結婚機率較低,比起一般身高的男性低18%,但離婚的機率也較低,不僅如此,還發現身高較矮的男生,通常比較晚婚,而結婚對象也較年輕許多,因為他們吸引異性的關鍵,主要在於穩定的經濟基礎,也因此比起身高較高的男性離婚率低32%,婚姻關係相當穩定。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