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4妙招 小蘇打是生活好幫手

撰文者: 企劃中心2014-09-04

用小蘇打(Baking Soda)來清潔居家環境也是不錯的選擇,無毒害,不刺激皮膚,也不會污染環境,具有除垢、除臭、清潔環境功效,更重要的是,到處買得到,價格便宜,使用起來又很方便,是過敏體質者的居家生活好幫手。小蘇打的用途非常廣泛,通水管、去冰箱臭味、去黴味、去油垢、去衣物臭味樣樣行。

1)小蘇打通水管/抓一把小蘇打粉放入水管中,再倒進半杯白醋,靜置一分鐘後,再用熱水大量沖洗,不僅水管通了,還能去除水管臭味,一舉兩得。

2)小蘇打冰箱除臭/冰箱的臭味常是各種食物混合而成,只要打開蘇打粉,放置冰箱內,就有除臭作用,有效期限為三個月。

3)小蘇打浴室除黴/浴室、廚房最常有黴味,只要在有黴味的地方,灑滿厚厚的一層蘇打粉,隔夜再用吸塵器吸乾或用電風扇吹乾,可去除黴味。

4)小蘇打廚房除油/廚房的排油煙機、瓦斯爐、流理台很容易有油垢,用絲瓜布沾少許蘇打粉,用力搓揉,可以去除油垢,讓廚房變乾淨。

(本文作者/陳立川)(摘自/一生無病絕對有機會/大於創意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