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讓人更好?研究:人妻精神智商比未婚女好

撰文者: 張瓊之2014-09-23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婚姻在人生的道路上,是必經的過程之一,但在現代的社會裡,卻有多數人並沒有將它納入人生規劃中,但你知道嗎?日前伊朗有項研究指出,大部分已婚的女性比未婚女性有著較高的精神智商與生活滿意度,因為婚姻不僅她們擁有幸福,就心理上也獲得了許多平靜與明智,由此可見,結婚還是有它的好處在。

已婚女性的生活滿意度與精神智商較高

該研究主要針對各101位未婚及已婚的女性進行精神智商表和生活取向量調查,結果發現精神智商與生活滿意度間息息相關,已婚的女性擁有較高的生活滿意度,主要是因為婚姻所帶來的幸福的感覺,進而讓她們在心靈上也會比較平靜,與一般未婚的女性比較起來有明顯的差異。

此外,擁有較高精神智商的女性,在她們身上較容易可以發現寬容、感恩、同情等特質,而這些特質更進一步的會使她們在感覺和心靈上較為平靜。一般來說,管理行為與社交是IQ和EQ,但科學家表示,其實精神智商有助於提升創造性,使人變得更明智,如此一來,當心平靜了,也就會影響到對生活的滿意度,目前該研究刊登於《Open Journal of Social Sciences》期刊。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