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色蛋殼最營養?選蛋4迷思大揭密

撰文者: 趙萱、洪毓琪2014-10-07

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妳都習慣怎麼挑選雞蛋呢?一定要越大營養價值才高?摸起來要光滑細緻才新鮮?或是外殼呈現深咖啡色的最有營養?可能妳誤會了,營養師表示,雞蛋越大可能熱量越高,而花大錢買深色外殼雞蛋,營養價值並不會比淺色高。

外殼呈現深咖啡色的雞蛋最有營養?摸起來要光滑細緻才新鮮?挑選雞蛋你選對了嗎?
外殼呈現深咖啡色的雞蛋最有營養?摸起來要光滑細緻才新鮮?挑選雞蛋你選對了嗎?

美國健康資訊網站《Livestrong》報導常見的3大選蛋迷思,幫助你更聰明選擇雞蛋,並針對個人需求購買適合的雞蛋。

迷思1/蛋越大營養元素越多?

你在購買雞蛋時,習慣挑越大顆的越好?但雞蛋越大營養成分真的就越多嗎?王子南營養師表示,不管雞蛋的大小如何,含有的營養元素都是相同的,並不會因此獲得更多種類的營養成分,只是分量較多。不過,有一點要提醒的是,當你吃進越大顆的雞蛋,卡路里攝取量相對也會較高。因此,若想要控制卡路里攝取量,建議選擇中型的雞蛋食用較為理想。

迷思2/蛋殼顏色決定營養價值?

常聽聞老一輩的人說,選雞蛋要買咖啡色的最好,咖啡色外殼是營養的保證。咖啡色蛋殼的蛋比白色的蛋營養嗎?《Livestrong》網站指出,其實不然。事實上,蛋殼的顏色取決於母雞的品種,若是母雞耳垂、羽毛為白色,產下的蛋多半為白色;若是耳垂為紅色、羽毛為咖啡色,產下的雞蛋則是咖啡色。美國雞蛋協會提醒,蛋殼的顏色,不應成為購買雞蛋的選擇關鍵。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