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止癢除腳臭?單寧酸體外發功

撰文者: 趙萱2015-11-17

中國人愛喝茶,其中北京人愛喝花茶,上海人則喜好綠茶,國外則是以英國人愛喝紅茶最為知名。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紅茶不但有豐富的抗氧化成份,能預防中風、糖尿病,若用於體外,還有能止癢消炎、去除腳臭等,有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保健效果。

紅茶不但有豐富的抗氧化成份,能預防中風、糖尿病,若用於體外,還有能止癢消炎、去除腳臭等,有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保健效果。
紅茶不但有豐富的抗氧化成份,能預防中風、糖尿病,若用於體外,還有能止癢消炎、去除腳臭等,有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保健效果。

研究發現,紅茶中單寧酸屬於多酚類物質,具有抗氧功能,若大量進入消化系統,與蛋白質與醣類產生作用,會對腸道黏膜產生收斂作用,減緩腸胃蠕動速度,易造成便祕。美國《讀者文摘》網站針對紅茶提出6項保健小偏方,指出若將單寧酸抗氧消炎的好處使用於體外,可以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不過台北林口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也特別提醒,單寧酸美容只能算是偏方,民眾在使用上面千萬別過份依賴,尤其是出現傷口時,都應該避免導致不必要的感染。

【紅茶保健6好效果】:

1.紅茶泡腳除腳臭

紅茶中的單寧酸可以殺菌,並收縮腳上的毛細孔,減少腳掌出汗量,採取濃茶更有效。先取兩個紅茶包,泡在大約兩茶杯量的熱水中15分鐘,再將泡好的茶倒入泡腳盆中,並加入清水,泡腳約15至30分鐘,就可以有效去除腳臭。

2.紅茶泡澡止癢消炎

紅茶中的單寧酸也具有消炎止癢的功能,若是皮膚搔癢難耐,可以試試將3至5個紅茶包,放進澡盆中,洗個紅茶浴,穩定皮膚狀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