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忽略這3件事,小腿真的會越跑越壯

撰文者: Faith2014-10-20

跑者擁有一雙什麼樣的腿? 

我們都知道跑步是很好的有氧運動,能燃燒脂肪、增進心肺機能、促進代謝循環,再加上裝備簡便,只要有跑衣跑鞋,隨時隨地都能跑,因此許多跑者也利用跑步來控制體重、維持身材,愛美的女性當然不會缺席,想像著每次跑步都能消耗多一些脂肪,身材會越來越修長纖細,看看那些優秀的跑者就知道,每一個都擁有又細又有肌肉線條的雙腿,沒錯!這雙腿就要變成我的啦。 

但事情好像並不單純,隨著規律的跑步,妳跑得越來越遠,呼吸越來越順,體脂肪也慢慢下降,蝴蝶袖飛走了,游泳圈洩氣了,噢,那我的雙腿呢? 

看到成雙成對的小蘿蔔向妳比讚嗎?緊實的小腿是認真的印記,恭喜妳成為一名耐力十足的跑者...。等等,我要的是纖細的名模腿,不是硬脆的蘿蔔腿啊!看看那些跑得比我多數十倍的菁英跑者們,都沒有蘿蔔腿,為什麼我跑得越多,小腿卻越來越壯大,甚至比沒跑還強壯,難道跑步錯了嗎? 

跑步不要蘿蔔腿,想必是許多愛美跑者的心聲,也往往是初學或以健康為目的跑者心中的疑問。跑步會不會有蘿蔔腿?其實完全取決於妳如何跑步,以及跑後是否有好好照料妳的雙腿,可別因為小腿變壯停止跑步,只要做點改變,妳將向蘿蔔說ByeBye,就讓我們來看看「告別蘿蔔腿的三大關鍵」! 

來源:運動筆記

核心肌力 

我們不是在談腿嗎?與核心有什麼關係?其實良好的核心肌力是影響跑步表現與跑者肌肉型態的關鍵,看看那些菁英選手們,為何能跑得如此快、訓練如此多,卻還有瘦長的雙腿?因為他們的動力來自於看不見的核心,運用核心來支持上半身,保持穩定,驅動雙腿,並減輕下肢負擔,小腿用的力量少了,自然就不需要那麼多肌肉來支持,隨著循序漸進地練跑,多餘的脂肪消失,剩下的就是瘦長的慢縮肌。 

以下提供幾個在家就可以進行的核心肌力訓練,試著每週進行2-3次,重點是要持之以恆,妳會發現不僅跑得更輕鬆,雙腿的負擔減輕,蘿蔔也慢慢消失了。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