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千萬別亂塞!家事達人教你,用這5招省電又保鮮

冰箱雖是每個家庭的必備之物,但如何有效做好冰箱的收納和食材管理,可就是媽媽們的大煩惱囉!其實只要做好收納工作,讓冰箱打開來食物一覽無遺,無須翻找東西放在哪裡,也不用擔心會忘記有哪些食物,除了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外,還可以節省能源,再利用一些簡單小撇步,預先做好食材管理,還能節省做菜時間呢!

食材只要事先透過妥善的處理,分門別類擺在冰箱適合的空間,讓每一份食材在冰箱裡都能清清楚楚的被看到,食物間保持可呼吸的空間,如此一來讓冰箱收納更有效率,以增進冰箱的效能,並讓空間發揮最大的利用,食物保持新鮮,吃得健康又安心。 

一、冷藏區 

冷藏區分成視線範圍(看得到的區塊)、非視線範圍(看不到的區塊)。視線範圍區建議擺放一週內可吃完的食物。

放在非視線範圍區域的是不需要天天都拿出來吃的東西,像一些乾貨、不會馬上壞掉的東西等,放置在有洞洞的籃子裡(比較透氣),再利用標籤標示,隨時提醒自己打開冰箱就能看到籃子內還有什麼食物。 

貼標籤簡單又清楚 

裝在袋子或盒子裡看不到的食物會貼上標籤,只要冰箱打開,一看就知道什麼東西在裡面,方便尋找需要的食物。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