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天天吃胡蘿蔔、菠菜 可減少內臟脂肪

撰文者: 張瓊之2014-10-31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為鼓勵民眾多吃蔬菜水果,近年來衛生署推廣天天五蔬果的健康飲食原則,但你知道嗎?蔬果不僅可幫助人體攝取到營養素外,只要吃對東西,更能預防肥胖,根據最新研究指出,菠菜、花椰菜和胡蘿蔔,有助於減少孩童體內的壞脂肪。

每天攝取30克蔬菜 可改善胰島素水平

該研究主要是由德克薩斯州和美國南加州大學針對79.5公斤以上8~18歲的兒童進行調查,結果發現,經常攝取1~2個拳頭大小的非澱粉類蔬菜,有助於減少肝臟問題、2型糖尿病和其它肥胖相關疾病風險。

對此,研究人員賈米戴維斯助理教授表示,若兒童蔬果攝取量過少,恐使身體處於危險狀態中,但只要每天攝取30克的蔬果,就能有助於改善胰島素水平和降低體內壞脂肪,尤其是菠菜、花椰菜和胡蘿蔔。而所謂壞脂肪指的就是內臟脂肪,一旦它過多時,就會引發嚴重的健康危機,包括代謝症候群、三高等,目前該研究刊登於《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