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天天運動「喘如牛」達15分鐘 罹乳癌風險大減

撰文者: 陳承璋2014-11-0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天天運動對於身體的好處,相信不再贅述,多數民眾早已知道,而根據英國的最新研究發現,女性如果能每天運動,且達到喘氣流汗的程度十五分鐘,就能夠大大降低罹患乳腺癌的風險。根據統計顯示,我國每年新增乳癌病例數,正式突破一萬例,顯見台灣女性天天動起來!預防乳癌,極為迫切。

更年期婦女罹乳癌機率 為八分之一

此研究來自英國牛津大學,研究人為追蹤十二萬名女性,依照他們的運動習慣分為四組,再進行抽樣調查。組別則分為,完全不運動、偶爾出門散步、每日短時間運動以及每日長時間運動,研究發現,每天慢跑或體操的女性,長達十五至三十五分鐘左右,罹患乳癌的機率,較沒有運動習慣的女性大幅減少。

此外,研究也顯示,體脂肪愈高的婦女,也會提高罹患乳癌的風險,但這些婦女仍可以透過定期的運動,獲得同樣的效果。值得注意的是,研究指稱,更年期後的婦女,罹患乳腺癌的機率為八分之一,換言之每八個中年老婦女,就有一名罹患乳癌,正表示女性天天運動的重要性。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