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綠原酸如油切 防肥胖上身

撰文者: 趙萱2014-11-21

台北市曾被《今日美國報》(USA Today) 票選為全球10大最佳品嚐咖啡城市,根據財政部關務署的統計,國內咖啡豆進口數量,足夠煮成21.7億杯的咖啡,換算平均每個人每年要喝94杯。其時,咖啡非常適合高脂飲食習慣的台灣人!根據最新科學研究發現,咖啡中的「綠原酸」(Chlorogenic acid)能發揮「油切」的作用,不讓肥胖或脂肪肝找上身。

常吃高脂飲食的人,更該適時來杯咖啡,讓咖啡中的「綠原酸」(Chlorogenic acid)發揮「油切」的作用。
常吃高脂飲食的人,更該適時來杯咖啡,讓咖啡中的「綠原酸」(Chlorogenic acid)發揮「油切」的作用。

肥胖常被視為一種吃出來的文明病,現代人因為飲食西化,喜歡油炸、肉類、精緻蛋糕甜點等高脂飲食,身體無法完全代謝,多餘的脂肪就被儲存於身體中,容易造成脂肪肝、糖尿病,甚至誘發癌症等其他文明病。

綠原酸護肝控血糖 能降低肥胖機率

由美國喬治亞大學藥學系博士後研究助理Yongjie Ma帶領的研究團隊於《藥物研究期刊》(Pharmaceutical Research)發表的研究指出, 持續「高脂飲食」15周的老鼠,若每周施以兩次由咖啡中萃取出來的綠原酸,累積於肝臟的脂肪量可以明顯的降低,甚至擾亂代謝,導致第二型糖尿病的胰島素抗性(insulin resistance)也能減低;也就是說,咖啡中的綠原酸可以護肝、控血糖,大大降低肥胖機率。

綠原酸抗氧化抗發炎 避免脂肪肝上身

研究團隊指出,從既有的咖啡研究發現,喝咖啡可以預防罹患一些慢性病,包含第二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肥胖也是一種慢性病,而誘發肥胖相關的病狀的因素,常是因為脂肪累積於重要器官上,導致器官長期處於發炎狀態,所以如果可以藉由抑制慢性發炎的狀況,則可以預防肥胖。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