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歇式禁食助減肥 KO文明病!

撰文者: 趙萱2014-12-02

餓肚子減肥,一直飽受爭議,有學者認為會導致營養不良,甚至會出現暈眩、貧血等症狀,但是美國最新研究指出,若是控制得宜的「間歇式禁食」,對於人體其實頗具好處,除了能達到瘦身效果之外,還能夠預防許多現代文明病,如糖尿病、心臟病、癌症與阿茲海默症等。

控制得宜的「間歇式禁食」,能達到瘦身,也能夠預防許多現代文明病。
控制得宜的「間歇式禁食」,能達到瘦身,也能夠預防許多現代文明病。

根據美國《福斯新聞網》報導,近日一篇刊登於《美國國家科學院論文集》的研究指出,關於透過控制飲食減肥,除了一般建議的卡路里量計算法,也要考慮到「吃的時間點」以及「吃的頻率」。

控制飲食時間點與頻率 發揮體能效益

一般來說,減肥的計畫主要聚焦於卡路里的控制,也就是減少食物中卡路里的攝取,如減少吃甜點、零食等熱量高的食物,並應該攝取健康的高纖蔬菜、水果、堅果,以及優質蛋白質來源如豆腐、魚肉等。此外,也會強調透過運動大量消耗攝取的熱量,並順便緊實肌肉。

但是,美國索爾克研究所的薩其達南達‧盼達(Satchidananda Panda)生物學助理教授表示,減肥的人也需要注意「吃的時間點」以及「吃的頻率」。現代社會最廣泛的飲食習慣就是一天三餐,再加一些點心。但是,這樣的飲食習慣,其實與人類演化過程中,早已經適應的「間歇式禁食」習慣不相符。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