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病魔低頭!癌症6度叩門打不敗她

撰文者: 談雍雍2014-12-0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抗癌鬥士」無畏病痛打擊,泰然面對生命挑戰。今年66歲的廖周玉惠女士,在53歲那年疑似感冒咳嗽至醫院檢查已確診為乳癌第三期,讓她的心情跌落谷底,後因乳癌、子宮內膜癌、乳癌二度轉移到肺、又轉移至肝及骨頭,十三年內癌症六度來叩門,讓她有生不如死的想法!

直到乳癌志工的探訪,鼓勵她看看別人二、三十年的抗癌歷程是如何撐過來的,使得她頓時醒悟,投入志工服務。且奇蹟的事發生了! 在一○三年接受身體大體檢,癌指數更是從去年的278降到73,連醫生都感到不可思議,她總是自嘲自己像「打不死的小強(蟑螂)」,而她也入選本屆抗癌鬥士。

抗癌鬥士故事集 提供癌友與家屬溫馨指南

自民國96年起即舉辦「抗癌鬥士選拔」活動,迄今已邁入第八年,期藉由活動的舉辦,鼓勵全國各地抗癌勇者站出來,分享抗癌經驗與心路歷程,幫助更多癌友積極面對治療、樂觀勇敢抗癌。

而台灣癌症基金會今舉辦「第8屆抗癌鬥士」頒獎典禮,全台共80名癌友被推薦,評審決選出12名抗癌鬥士,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醫師表示,本會將今年度獲選之抗癌鬥士心路歷程,集結成冊出版《隙縫裏的陽光-抗癌勇者的愛與信念》書籍,邀請大眾細細閱讀鬥士們抗癌成功的關鍵,如何克服艱辛的治療過程,也要讓大家感受到這群鬥士們與癌奮戰到底的愛與信念。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