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女性愛煮菜 易罹心臟病、糖尿病

撰文者: 陳承璋2014-12-1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一打開大門,飯菜香隨即撲鼻,這是許多人對於「家」的想像。下班、放學,一回到家中,媽媽總是拿著鍋鏟勺子,煎魚炒菜,偶爾還會嚐一嚐味道,試試飯菜鹹淡,但美國的最新研究卻指出,這樣的慈母舉動,反而會因此提高罹患心臟病與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

女性愛煮菜 對健康真是大不利

婦女朋友在家做菜對健康可真是大不利!過去,國家衛生院就曾公布一項令人錯愕的研究,該研究指出,若女性每天煮兩餐,連續十年以上,因長期暴露於油煙之中,罹患肺癌的風險,較完全不煮菜的婦女,增加78%,引起一陣軒然大波。

邊煮邊吃 不知不覺愈來愈胖

無獨有偶,美國近期一項最新的研究也發現,花愈多時間烹飪的女性,愈不健康,研究共花費十四年的時間,分析近三千名四十到六十歲左右的女性,結果發現,女性只要常常烹飪,罹患高血壓、高膽固醇、肥胖、糖尿病、心臟病的風險就會飆高。

研究說明,這是因為女性常會邊煮邊吃,將會不節制的攝入過多熱量與鹽巴,又,這些桌上佳餚,都是費盡心思所完成的傑作,基於犒賞心態,不知不覺就會想多吃一些,進而造成身體的負擔。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