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寶特瓶」根本沒用!健身教練:瘦手臂,最直接有效的4個動作

撰文者: 筋肉爸爸JZ2014-12-17

筋肉爸爸過去9年教練生涯中,從未帶女學員做「只運動手臂」的動作或器材,真的一次也沒有!

為什麼不這樣做?從以前我就希望學員能了解「沒有練哪就瘦哪」,所以如果你想瘦手臂,也不可能單做手臂運動,就讓蝴蝶袖掰掰。

那麼,到底該怎麼做,才能真正有效雕塑你的手臂呢? 

女性運動手臂最好的方式就是,做跟上半身其他肌肉群一起運動的動作

我在健身房最常見到的狀況,不管男生女生,都是拿起啞鈴隨便舉個幾下就結束。但是不管是男生想要手臂練壯,或是女生想要手臂纖細,「啞鈴舉幾下」真的不會有效果!想要有效「雕塑」手臂,請先學會以下的方法:

首先,通常重量訓練手臂的方法有: 

1. 啞鈴三頭肌伸展

2. 啞鈴二頭肌彎舉

當拿重物做手臂運動時,只有重量夠重,才會對手臂肌肉造成刺激,達到「雕塑肌肉的效果」。但是何謂「夠重」呢?大概就是你「只能」舉起8~12次,這對你而言就夠重,足以刺激肌肉。如果用很輕的啞鈴來練習,因為消耗熱量少,對肌肉刺激也很少,因此無法瘦手臂也無法雕塑手臂,所以別再相信「拿起寶特瓶舉舉手臂」就會有效果了。

1
2
3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