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力炸醬麵染毒 維生素B2可解毒

撰文者: 黃曼瑩2014-12-19

毒豆乾風暴繼續擴大!彰化縣衛生局持續追查芊鑫乳化劑含二甲基黃案下游,新發現維力炸醬麵、大乾麵的調味包,也是使用問題油皮調味而成。腎臟科醫師提醒,吃維生素B2食物,包括:起司、牛奶、牛羊瘦肉、鯖魚與蛋,可以幫助解毒。

彰化縣衛生局持續追查發現,維力炸醬麵、大乾麵的調味包,也是使用問題油皮調味而成。(圖片/取材自維力官網)
彰化縣衛生局持續追查發現,維力炸醬麵、大乾麵的調味包,也是使用問題油皮調味而成。(圖片/取材自維力官網)

維生素B2有助解二甲基黃毒

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表示,工業用染劑二甲基黃是一種化學物質,早期被當作酸鹼測試劑、工業和食品染料,但後來有動物實驗發現,長期攝取二甲基黃會增加罹患肝癌、肺癌、膀胱癌和接觸性皮膚癌的風險。「二甲基黃」的代謝很慢,攝取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有助解毒。

維生素B2的食物來源:

維生素B2的食物包括:

1.來自動物性食物:如肝臟、瘦肉、魚、牡蠣、蛋、牛奶、乳酪。

2.來自植物性食物:如綠葉蔬菜、香菇、木耳、花生、芝麻、杏仁、板栗。

3.其他:如酵母。

維生素B2的主要功用:

1.促進成長和細胞再生。

2.促進皮膚、指甲和頭髮生長。

3.增進視力、減輕眼睛疲勞。

4.去除過氧化脂質,預防動脈硬化。

5.幫助脂肪代謝,避免在血液和肝臟囤積。

6.幫助消除口腔、舌、唇發炎的症狀。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