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噁!調查:女性睡衣17天才換洗

撰文者: 黃曼瑩2015-01-13

愈是私密貼身衣物,清潔工夫愈是不可馬虎!每天睡覺穿的睡衣,妳會幾天換洗1次?根據英國研究發現,男性平均穿兩周約14天睡衣才洗1次,而女性則不遑多讓,甚至穿17天才會洗1次。衛生專家警告,這樣可能導致細菌上身,使皮膚感染細菌,甚至引起膀胱炎,不可不慎!

英國一項新的民意調查發現,女性的睡衣穿17天才會洗1次。
英國一項新的民意調查發現,女性的睡衣穿17天才會洗1次。

英國調查:半數人認為睡衣沒有必要經常換洗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一項新的民意調查發現,現代人清洗睡衣的習慣,似乎很不OK。調查發現,男性平均穿兩周睡衣才洗1次,而女性甚至穿17天才會洗1次。調查還發現,超過一半(51%)的人認為,沒有必要經常清洗睡衣,因為每晚只穿幾個小時;73%的男性將責任推給了自己的伴侶,他們稱自己不負責洗衣服,如果對方不幫他們洗睡衣,他們就一直穿。

有61%的人也表示,不常洗睡衣是因為沒有太多睡衣可供選擇。還有54%的女性會幾套睡衣同時輪流著穿,因此經常忘記一套睡衣穿了多久。

葡萄球菌會隨著傷口進入 恐引發感染

調查還發現,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的薩莉•布盧姆菲爾德(Sally Bloomfield)教授表示,貼身睡衣若長期不洗,皮膚上的微生物會大量脫落到睡衣上,這些微生物通常沒有什麼危害,但是如果不巧進入錯誤的部位,例如,葡萄球菌會隨著傷口進入引發感染,大腸桿菌進入泌尿道後就會導致膀胱炎。還有一些人會因此攜帶MRSA菌,這是很難治療的一種病菌,因為具有抗生素耐藥性。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