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牙齒刷牙法 小心加速蛀牙

撰文者: 郭庚儒2015-01-26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網路流傳快速美白牙齒刷牙法,利用搗碎草莓加上酵母粉或小蘇打粉,用牙刷沾著刷牙,連續10天就能擁有一口亮白牙齒。牙醫師強調,此法雖然有效,但長期使用恐傷牙,造成琺瑯質磨損,不但容易敏感、酸痛,更增加蛀牙機率。

許多人不惜花錢去做牙齒美白,最近網路上流傳免費快速美白牙齒刷牙法,不少小資族躍躍欲試。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牙科主治醫師賴智信指出,包括草莓搗成泥狀加酵母粉、小蘇打粉,以及嚼碎花生、桔子皮曬乾磨成粉當牙膏等,這些方法都是利用酸蝕原理,的確具有美白效果。

不過,賴智信表示,牙齒屬於鈣化物,一旦接觸酸性物質,琺瑯質就會變軟,容易被侵蝕,再加上顆粒磨蝕,更加速破壞琺瑯質,可能出現牙齒表面粗糙,當喝到冷水、吹到冷風時,會感到敏感、酸痛,長期恐增加蛀牙機率。

賴智信提醒,網路有許多錯誤的美白牙齒方式,民眾千萬不要輕易嘗試,為了愛美犧牲牙齒的健康,反而得不償失,只要保持飯後漱口刷牙,牙齒就不易變黃。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健康醫療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