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水果霸主!能把壞膽固醇趕光光

撰文者: 陳承璋2015-01-2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整理)將牛奶的濃厚乳香,與酪梨的細滑口感,打成一杯香醇濃郁的酪梨牛奶,是擄獲不少人味蕾的果汁之一,而酪梨,也是入菜的好食材,將之打成酪梨醬,與其勾搭上的食物,口感都能頓時變得高雅又清爽,而與眾多美食百搭的酪梨,在美國的研究竟發現,其中好的膽固醇,能有效趕走體內的壞膽固醇,有助預防各種心血管疾病!

餐餐都吃酪梨 血液中壞膽固醇大降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營養系,針對四十五位日常飲食都傾向於高脂食物的受測者,這些人每一個體重幾乎都超標,而每位均須以三種不同的飲食方法,輪流分別進行五周,進一步測試不同飲食之間,其體內膽固醇的變化。

這三種飲食方法分別為,不含酪梨的低脂飲食、不含酪梨的中度脂肪飲食、含酪梨的中度脂肪飲食。

共十五周後,研究發現,第一飲食法,與第二飲食法,這些受測者的體內低密度膽固醇,每一百毫升分別下降了8.3毫升與7.4毫升,而在含酪梨的飲食法之中,低密度膽固醇則更有明顯的降幅,達13.5毫升,顯示酪梨中含有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能夠降低血液中壞的膽固醇。

酪梨不只趕走壞膽固醇 還有強大抗氧化能力

仔細探究酪梨的養分,雖酪梨含有大量的油脂,但這些油脂卻是人們口中說的「好的脂肪」,反而能促進身體健康,而其中更富含α-胡蘿蔔素、維生素E、維生素B6等,具有強力的抗氧化功能,若餐桌上偶而能出現酪梨料理,對健康則有加分的效果。

究人員也指出,人們日常飲食應降低各種會增加血液中低密度膽固醇的油脂,例如,牛油、豬油等,才能避免對心血管的危害。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