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年後三週瘦身黃金期!5道「500卡以下輕食便當」,今天想吃哪一道?

撰文者: KT 謝凱婷2015-02-27

過了一個年之後,覺得身上的肥油又變多了嗎?雖然美國年味沒有台灣濃厚,但我也跟著一起放起年假吃吃喝喝。不過每天開懷享受美食的日子總是要付出點代價,看到體重機上的數字有一種快要崩潰的感覺,過個年居然數字又飆高了好多......

不過,聽說年後三週是「瘦身黃金期」,只要好好調整飲食習慣,加上自己勤勞在家煮東西,就能快速跟身上的肥肉說bye bye唷!KT嚴選五道500卡以下的料理,非常簡單,連忙碌的上班族也能方便準備喔!

p.s再告訴大家一個小小秘密,每天早晚做20下「半蹲」並同時將雙手前舉的動作,可以緊實大腿和臀部的肉肉,還有消除背後的肥油。我目前實行了1週下來,超有用的呢~沒圖沒真相,改天再拍個連續圖給大家看!

一、保溫杯做出泡菜牛肉冬粉

做法: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post/193652583

 

冬粉熱量非常低,一份冬粉的熱量只有140卡,約只有半碗飯;但是冬粉吸水後可膨脹2~3倍,因此非常有飽足感,加上牛肉、泡菜及一些蔬菜約300卡不到,只要用保溫杯就能快速做出營養又低卡的一餐喔!

二、親子鮭魚炊飯

做法: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9965&path=c&pnumber=1

   

這道料理做法非常簡單!只要將白米、蔬菜、還有簡單的調味料通通丟到電鍋中,外鍋放1杯水再蒸個10分鐘,「蒸輕鬆」無油料理即可完成!可以早上在家炊好,中午帶到辦公室簡單加熱即可。

鮭魚雖然含有豐富油脂,但用清蒸的方式就不會攝取額外的熱量,一份鮭魚100公克約120卡,加上米飯及蔬菜香菇,絕對在500卡以下,美味又能輕鬆瘦身的炊飯料理,趕快來嘗試看看!

三、用「烤」的台鐵滷排骨便當

做法: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post/174268284

  

傳統的滷排骨做法繁複,要先醃再炸後滷,但也讓排骨的熱量爆表,享用美食的代價可不小呀!

因此,我拿出了看家本領,以烤箱取代油炸方法,將沾了番薯粉的醃排骨,排列在已經鋪了烤盤紙的烤盤上,等5分鐘讓番薯粉反潮濕潤,完全的與豬排緊密結合在一起,再放到烤箱裡高溫烘烤,利用豬排原有的油脂就能將排骨烤得金黃酥香。

烤好的豬排再放到滷汁裡小火煨15~20分鐘,稍膨脹的排骨與滷汁完美結合,吃起來軟嫩豐腴,烤的滷排骨熱量算下來一片不到250卡,再配上滷蛋、燙青菜及米飯,一餐既美味又能控制在500卡以內,實在太棒了!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