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吃,遠離醫生!糙米大蒜都上榜

撰文者: 黃曼瑩2015-03-02

許多慢性疾病都是吃出來的!遠離食安危機與疾病的關鍵,在於預防「食害」!每個人的體質、基因、精神層面、腸內菌叢、營養狀態、成長方式都不盡相同,你的身體會告訴你,你需要什麼食物與哪種飲食方式,順應自然定理,才能獲得真正的健康。

防禦輻射能的飲食建議可吃:糙米蔬食、芝麻鹽、味噌湯等。
防禦輻射能的飲食建議可吃:糙米蔬食、芝麻鹽、味噌湯等。

你知道吃多了哪一些危險食物,會帶來致命的風險嗎?在《這樣吃,從此遠離醫生》新書中,日本內科名醫教你如何遠離所有食害,並且改善過敏、慢性病、癌症、精神緊張。他列出危險的地雷食物包括:烤肉、加工肉品、環境荷爾蒙;油炸食物、低脂乳製品及反式脂肪、直接糖及人工甘味劑,以及精製食品。

想要變得更健康,必須請重新檢視每日飲食內容,以下推荐「不再需要醫生飲食法」的建議飲食清單:

★防禦輻射能的飲食:

食鹽和鈉離子是活化人體造血細胞的物質,而砂糖則是破壞造血細胞的毒素。所以要用鹽沾糙米飯捏成飯糰,以及喝濃郁的味噌湯。千萬不可以吃砂糖,因為砂糖會破壞我們的血液!

建議可吃:糙米蔬食、芝麻鹽、味噌湯(加入海帶芽及豆腐)、梅子昆布茶等食物。

★穩定精神的飲食

當血糖值比平常低時,細胞(尤其是腦細胞)就會有營養不良的傾向,腦部就會立即出現功能障礙,甚至引發妄想及幻覺等問題。這種低血糖問題可透過飲食來加以改善。飲食攝取過多糖分的人,容易會有精神不穩定的問題。

建議可吃:糙米大蒜炒飯、奶油大蒜炒牡蠣、蔬菜(特別是春季蔬菜)等食物。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