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前喝足500!4招甩肉更有感

撰文者: 駱慧雯2015-03-02

哪一種減重方式快速又不傷身?每次連假過後,許多人發覺腰腹部腫了一圈,開始進行各種激烈的減重方法,但往往容易傷身且易出現「溜溜球效應」。董氏基金會提醒,減重沒有速成法,有效的減重方法是穩定不復胖,飲食觀念和習慣正確,善用飯前喝水的秘訣,也能和多餘脂肪說掰掰!

研究發現,飯前喝足500c.c開水提高減重速度,且減少復胖的情況。
研究發現,飯前喝足500c.c開水提高減重速度,且減少復胖的情況。

飢餓、斷食、高蛋白、單一食物、代餐等極端方法可能愈減愈肥。長久的體重控制方式應建立在良好的飲食和運動習慣、在過程中感覺自在和舒服之上,過於斤斤計較體重計上的數字,反而可能傷身。

董氏基金會表示,良好的飲食習慣,包括:白開水取代含糖飲料、多蔬果少紅肉、吃原態食物、少加工品、天天吃早餐,且用餐專心不看電視等,吃對了就能享瘦。

1.喝足白開水,少喝含糖飲料

美國2010年《肥胖》期刊的研究,發現飯前喝足500c.c白開水,3個月可多減2公斤,減重速度比沒喝水的人快。此外,後續追蹤還發現,繼續維持飯前喝水習慣的受試者,不但沒復胖,體重還可再減輕。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喝白開水可維持身體正常代謝、排除廢物,促進體內循環,食物中多種營養素也需溶於水,才好吸收利用,而且喝水不會變胖;但現代人習慣喝含糖飲料,甚至有「喝飲料等於補充水分」等迷思,不但導致肥胖及新陳代謝症候群、胰臟癌等多種慢性病,還會影響兒童發育。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