燜燒罐做菜好方便!8點NG錯誤不可不知

2015-03-05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燜燒罐雖然方便,但在開始使用之前,要好好做功課了解燜燒罐的習性,才能大大增加成功機率囉!

注意事項

1)乳製品不宜放置太久,可能會導致內容物腐敗。建議要放在燜燒罐的乳製品,需要「烹煮」過(譬如濃湯,但也須儘快食用完畢)。

2)避免檸檬汁、酸梅汁等酸性飲品,以防影響燜燒罐保溫功能。

3)避免乾冰、碳酸飲料,以防內壓上升,導致上蓋無法開啟,或是內容物噴出、上蓋損壞等危險。

4)避免盛裝易腐敗的生食,以防發生食物變質腐敗,而造成身體的不適。

5)若盛裝含鹽份的食物及湯品,需盡快食用完畢,燜燒罐不是保存收納盒,未吃完的東西要取出放在冰箱保存喔!

NG!千萬要小心的錯誤

1)請勿將燜燒罐放入烤箱、微波爐、烘碗機等電子產品使用/燜燒罐為金屬材質器皿,若放入烤箱、微波爐會產生火花,可能造成危險。

2)不要將燜燒罐置於高溫熱源旁/以免導致變形、變色、烤漆脫落。

3)不要將各配件置於沸水中煮沸/以免高溫而造成各配件變形,導致滲漏、汙染等情形發生。

4)避免掉落、碰撞或強烈撞擊/若經碰撞後,可能會導致產品變形、損壞、影響其保溫功能。

5)不要使用稀釋劑、揮發油、金屬刷、研磨粉等進行清洗/可能會產生擦傷、生銹等不良影響。

6)不要使用漂白劑清洗真空保溫本體或本體外側/可能會影響保溫、保冷功能或導致烤漆、印刷脫落。

7)清洗時,不要將燜燒罐整體浸泡於水中/水分若滲入金屬、塑料之接合縫隙間,可能會導致生銹或影響保溫、保冷功能。

8)不要將熱食盛裝於燜燒罐過久/盡量於6小時內食用完畢,以防發生食物變質腐敗。

(本文摘自/燜燒罐的美味指南/啟動文化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