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番茄加熱吃 能攝取更多營養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3-16

許多人喜歡吃五顏六色的蔬果棒或生菜沙拉,認為這樣才能吃出健康。但是,國外營養師提醒,有5種蔬果最好加熱之後再吃,才能攝取到大量維生素和礦物質,發揮養生的效果;尤其是習慣生吃番茄、胡蘿蔔棒的民眾,可得留意了。

番茄加熱之後,茄紅素含量提升,能夠降低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
番茄加熱之後,茄紅素含量提升,能夠降低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營養專家、同時也是伯明罕城市大學(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應用生理學資深講師梅爾‧維克曼(Mel Wakeman)指出,蔬果當中的纖維常常與礦物質鏈結在一起,因此纖維在沒有被加熱破壞的情況下,礦物質並不容易釋放出來被人體吸收利用。

5種蔬菜煮熟吃 攝取更豐富的營養

其中,胡蘿蔔、番茄、波菜、蘆筍、蘑菇等蔬菜,建議煮過之後再食用,以攝取更豐富完整的營養。不過,維克曼也提醒,可別把蔬菜煮過頭,以免高溫破壞了其他營養素;採用微波加熱或蒸煮的方式烹調,就能同時兼顧美味與營養。

【建議煮熟再吃的蔬菜】

胡蘿蔔

眾所周知,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而煮過之後的胡蘿蔔可以釋放更多胡蘿蔔素,發揮更大的抗氧化效果。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