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杯熱茶、熱咖啡 遠離便祕糾纏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3-19

「我已經快一星期沒上廁所了」,許多人因為蔬果攝取不足,加上生活壓力大,常有便祕的困擾。有的人會選擇服用瀉藥,仍然很難緩解。根據國外研究發現,其實,要解決便祕問題,有更輕鬆又健康的方法,只要喝一杯熱茶或熱咖啡,有助刺激消化系統,能使「便意」馬上來!

排便不順時喝一杯熱茶或其他熱飲,可以促進腸道蠕動,解決便祕困擾!
排便不順時喝一杯熱茶或其他熱飲,可以促進腸道蠕動,解決便祕困擾!

你是否曾經坐在馬桶上一段時間,卻怎麼也無法順利排便?此時懊悔平日沒有攝取充足的蔬果已經來不及,你需要的是更快速有效的解決妙方。

喝熱飲 可緩解便祕症狀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項來自美國康乃爾大學威爾醫學院(Weill Medical College of Cornell University)的腸胃學專家斯諾爾‧薩斯曼醫師(Dr Felice Schnoll-Sussman)的研究指出,熱飲可以促進血管擴張、刺激腸胃蠕動,進而幫助排便更順暢;出現便祕症狀時,喝一杯熱茶、熱咖啡,甚至只是一杯熱開水,都可以有效緩解。

斯諾爾‧薩斯曼醫師表示,熱飲就像是一種血管擴張劑,喝下肚之後會使消化系統的血管擴張,增加血流量和腸胃活動。無論是哪一種熱飲,喝完之後別忘了就去蹲馬桶,這兩個動作會幫助刺激腸胃蠕動,誘發「便意」。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