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食慾降血糖 花生驚人5大好處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3-24

當你努力實行減重計畫時,如果有一種食物可以幫助你降低食慾和血壓、穩定血糖,還可以減少罹患心臟疾病的機率,你一定迫不及待想要每天吃,對吧?令人驚喜的是,生活中隨手可得的花生,就是這個有助於減重的神奇食物。花生的5大好處,你一定要知道!

吃花生可以產生高飽足感,比較不容易肚子餓,有助於控制體重。
吃花生可以產生高飽足感,比較不容易肚子餓,有助於控制體重。

花生是台灣人飲食中很常見的食物,但許多控制體重的民眾以為花生熱量高,長期對它敬而遠之。事實上,國外研究發現,花生對於減重的人很有幫助,還可同時預防多種疾病。只要你確定自己吃了花生以後不會過敏,其實可以適量攝取,就能從中獲得健康益處。

1.控制食慾

花生是具有高飽足感的食物,而且可以維持較長的飽足時間,對於減重的民眾來說,可以有效幫助控制食慾。一項發表於《營養與新陳代謝期刊》(The Journal of Nutrition and Metabolism)的研究就發現,受試者吃花生當作點心,下一餐就會吃得比較少。美國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營養科學教授馬提斯(Richard Mattes)指出,花生會有飽足感不是因為其中的油脂、纖維素或蛋白質的單一功效,而是這些營養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另外,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營養系主任麥克馬納斯 (Kathy McManus)表示,由於花生可以穩定血糖,早餐吃一些花生或花生醬,也就不會馬上就餓。

2.降低鈉攝取量

許多人以為花生很鹹,但其實花生是控制鹽分攝取時可以放心食用的食物,因為30公克鹹味花生的鈉含量,反而還比相同重量的麵包切片、冷凍格子鬆餅還有早餐穀片還要低。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