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裙季節又快到,一雙腿肥滋滋怎麼辦?

撰文者: 健談2015-03-27

許多上班族女性都有下肢水腫的問題,不僅外觀難看,也讓人很不舒服,到底為什麼會水腫呢?

水腫指的是在組織內或漿膜腔內出現異常的液體堆積。

造成水腫有以下幾種原因:

1. 體質性水腫,好發於女性,病因不詳,僅少部分是月經造成,通常早上無症狀,下午小腿卻嚴重水腫,晚上則有尿多的情形。

2. 肝硬化會造成門脈高壓,導致下肢水腫,通常水腫的發生,表示肝機能已經嚴重受損。

3. 心臟衰竭導致無法打出足夠的血量,提供身體循環與代謝所需,造成水腫,需要限制水分攝取以防水種,也降低心臟負擔。

4. 腎臟病因為蛋白質大量由尿中排泄,導致血中白蛋白太低,引起水腫。部分的人是腎機能衰退,無法完全排出水份及鹽份所引起的。

5. 服用消炎止痛劑或類固醇,傷害到腎上腺機能,進而引發水腫。

6. 淋巴阻塞導致回流受阻、組織液囤積,形成水腫。

7. 微血管壓力增加,如灼傷、過敏或免疫反應等,都可能造成水腫。


惱人的下肢水腫,該怎麼做才能改善呢?下面就來告訴你消水腫小撇步~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