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癌症排名出爐!大腸癌病例持續暴增蟬聯「冠軍」

撰文者: 陳承璋2015-04-1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我國罹癌人口,持續增加,根據國民健康署發布的最新調查指出,癌症時鐘再度往前調撥,來到史上最快,平均每五分二十六秒,就有一人罹癌,比前一年快了十四秒之多,其中,因夜市文化持續猖狂,外食族群居高不下,使得我國大腸癌新增案例數再創下新高,達1萬4,965人,居所有癌症之首!

防不勝防!大腸癌還是持續飆升 

資料顯示,101年發生人數最多的10大癌症排名,依序為大腸癌,肺癌,肝癌,乳癌,口腔癌,攝護腺癌,胃癌,皮膚癌,甲狀腺癌,食道癌。其中大腸癌發生人數七度居冠,共1萬4,965人罹癌,較100年發生人數增加878人(增加6%)蟬聯發生人數增加最多的癌症。

分析大腸癌發生原因,101年大腸癌篩檢人數112萬人,較100年大腸癌篩檢人數增加約33萬7,104人接受篩檢,101年經由大腸癌篩檢發現2,001位大腸癌病人,較100年大腸癌篩檢多發現約201位大腸癌病人,篩檢人數大幅增加致使透過篩檢發現的癌前病變及癌症個案人數隨之增加。

七百萬外食族、三成人口過胖 大腸癌長驅直入

其中,若以十年來計算,我國大腸癌發生率,今日與十年前相比,暴增了兩倍之多,為所有癌症之冠,提醒國人,不吃蔬果、愛吃燒烤、油炸、少運動、肥胖,都是提升大腸癌風險主因,在我國高達七百萬外食族,以及三成民眾過胖的情況下,對於大腸癌可要多加防備!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