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動脈硬化!紅石榴+椰棗效果好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4-15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統計資料,每年約有1750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是全球死亡原因的第一位。不過,預防心臟病和中風並不難,從生活飲食就能簡單達成。國外研究發現,每天喝一點紅石榴汁搭配幾顆椰棗,就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紅石榴富含抗氧化物和多酚,可以預防動脈硬化。(圖片取自《每日郵報》Daily Mail)
紅石榴富含抗氧化物和多酚,可以預防動脈硬化。(圖片取自《每日郵報》Daily Mail)

紅石榴是近年來掀起美容風潮的超級水果,果皮下包覆著晶瑩剔透的紅色果肉,抗氧化效果很強,被稱為「水果中的紅寶石」!而椰棗則是椰棗樹的果實,是西亞沙漠地區常見的食物,因為營養豐富,被譽為「沙漠麵包」或「綠色金子」。

紅石榴、椰棗抗氧化 預防動脈硬化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以色列理工學院(Technion-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研究發現,每天喝半杯(125ml)紅石榴汁,再搭配3顆椰棗一起吃,可以減少1/3的動脈硬化風險,等於直接降低罹患心臟病和中風的機率。

心臟和大腦都依靠血液供給養份,動脈一旦硬化,就很容易造成血管阻塞,使心臟供血受阻,就會引發心臟病;如果是大腦供血不足,則會造成中風。

紅石榴和椰棗因為富含抗氧化物,前者還含有各種多酚,可以大幅減少細胞受到的損傷,降低動脈硬化的機率。而椰棗當中的抗氧化物,也有助於預防壞膽固醇阻塞血管。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