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太大?吃優格腰果打敗焦慮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4-20

工作壓力讓你喘不過氣嗎?辦公桌上的報表堆積如山、行事曆寫滿了應酬時間、提案的日子一天天逼近,卻沒有任何靈感……。別忘了,越是焦慮的時候,越要吃得健康。國外研究發現,優格和腰果等四種食物可以對抗壓力,幫助你工作更有效率!

腰果含有豐富的鋅,有助於降低焦慮情緒,建議每天適量食用。
腰果含有豐富的鋅,有助於降低焦慮情緒,建議每天適量食用。

為了盡快完成手邊工作,許多籠罩在壓力中的上班族,很容易透過吃麵包、泡麵、餅乾等不利健康的食物,隨意當作一餐。但是,吃進去的食物不只影響生理機能,也會左右你的心情,因此越煩躁的時候,越要選擇健康食物,才能幫助身體戰勝壓力。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報導指出,以下四種食物有助於對抗焦慮,幫助舒緩心情。

1.火雞胸肉

富含蛋白質的火雞肉中,含有一種左旋色胺酸,負責調節飢餓、快樂、幸福的感覺,並且有穩定情緒、安定精神的作用。

一項發表於《精神病學與神經科學》期刊(Journal of Psychiatry & Neuroscience)上的研究做了一個實驗,透過性格測驗,篩選出個性比較好辯的一群人作為受試者,再讓他們連續15天服用左旋色胺酸或者安慰劑(placebo)。結果,連受試者身邊的夥伴都發現,有服用左旋色胺酸的人性格變得比較溫順。

也就是說,需要鎮靜安神的民眾,不妨適量攝取富含左旋色胺酸的食物。除了火雞肉,堅果、種子、豆腐、魚類、燕麥、豆類、蛋等高蛋白質食物都可以試試。

2.腰果

腰果是一種富含鋅的堅果,30公克的腰果就能滿足每天11%的鋅建議攝取量,而這種礦物質可以幫助降低焦慮,是對抗壓力的好幫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