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一點都不難!「健走×深蹲」持續燃脂24小時,提升代謝力靠這4招

撰文者: 陳秋婷2015-04-23

想要透過提升基礎代謝力來燃燒脂肪,除了前面1~5招:三餐都要吃(尤其絕不能不吃早餐)、飲食要均衡(不能只吃蔬菜水果)、適量補充蛋白質、飯後關鍵30 分鐘(降血糖消脂肪)、多喝水之外,還有下列經典4招。 

Point》有氧運動 × 肌力訓練,燃脂速度大升級 

有氧運動幫助燃脂,肌力訓練則能進一步雕塑腰線、緊實肌肉,肌肉愈多,體內燃燒的熱量就愈多,基礎代謝力也會提升。剛開始應從軀幹的大肌開始鍛鍊,如胸、腹、背、大腿等身體中心的肌群,肌肉量增加的速度較快,效率較高易上手。 

因節食減肥不運動,身上的肌肉比率會下降,體脂就會跟著上升,這樣的方式只是短暫減去重量,所以真正減掉脂肪讓肌肉比例增加,才是正確的健康瘦身,也能讓身形更加緊實。 

Practice1 在家就能做的肌力訓練:深蹲 

負荷自身體重的阻力訓練中,最為人熟知的其中一項就是深蹲,深蹲是多關節活動,可以訓練到許多的肌肉群,包括大腿前側、後側及臀肌,但要注意下蹲時膝蓋要避免超過腳尖,避免拱腰。 

Practice2零門檻的有氧運動:健走 

穿上一雙合腳舒適的運動鞋,就能說走就走!初級可從短時間、慢走開始,當體力進步後,就可加快至健走或慢跑,或以坡度增加強度,時間也能加長30∼60分鐘,是一種老少咸宜的運動模式。 

tips肌力訓練之必要

(1)1公斤的肌肉燃燒的熱量,是1公斤肥肉的10倍

(2)能持續燃脂24小時:身體從呼吸急促、高體溫回到緩和狀態而燃燒熱量的現象,即所謂的後燃效應,所有運動都有後燃效應,因高強度的肌力訓練事後燒,可以比6小時的有氧運動多更多。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