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刷身體也能排毒?5大另類排毒法

排毒的好處很多,以下列舉幾個讓妳身體健康、容光煥發的方法。

按摩和針灸

這兩種方法都很有效,可通氣血、刺激能量流動、促進循環和淋巴排毒,此外也能有效幫助妳放鬆。如果妳不喜歡針,可以試試指壓按摩。你也可以找個芳香療法按摩治療師,讓他參與妳的療程。這些強效小草和花瓣中含有氧分子,能進入人體。不同的精油會影響不同的器官,厲害的芳香治療師會根據妳的需要調配妳專用的精油。

三溫暖和蒸汽浴

三溫暖和蒸汽浴都是我所謂「熱箱排毒」療法的絕佳形式。乾熱的環境除了比較能刺激脂肪含量高的器官,例如肝臟和膽囊等,也有助於溶解血管中的膽固醇和血小板;溼熱的環境則會刺激並強化含水比例高的器官,例如腎臟、膀胱和肺臟。另類治療中心常把遠紅外線三溫暖治療納入癌症病患的一般排毒療程,因為遠紅外線對身體組織的穿透力比其他光線強得多,可有效排除重金屬和其他毒素。

遠紅外線三溫暖和一般三溫暖不同,是由內到外讓妳全身溫暖起來,而且溫度遠低於一般三溫暖,因此妳可以在烤箱中待久一點。去年我花大錢買了一個遠紅外線三溫暖烤箱,現在已經完全愛上這種療法。這種療法對我皮膚、氣色,甚至是橘皮組織,都帶來明顯的好處,真令人嘖嘖稱奇!

乾刷法

皮膚是身體最大的器官,據說人每天從皮膚排出的毒素重達一、兩公斤!皮膚需要呼吸,所以要用天然纖維做成的刷子(在所有販賣健康食品的商店都能找到)乾刷皮膚。乾刷有助於維持皮膚毛孔的潔淨,這麼一來,廢棄物就能輕易排出身體。乾刷也能刺激淋巴,並有助於消除另一個我提到的主題──橘皮組織。現在我敢打賭妳們等下就會通通衝出門買刷子了吧!

洗熱水澡

洗熱水澡不但有助於鎮定,也有非常好的療效。在熱水中加一點小蘇打粉(必須先確定其中不含鋁)、浴鹽或是瀉鹽,這些東西對於排除重金屬、輻射線和酸毒都很有幫助。另外,小蘇打也具有非常神奇的功效,可以讓酸鹼度由酸轉鹼。如果再滴入幾滴芳香精油,就能促使身體進一步淨化。還有,別忘了蠟燭和音樂喔!

睡覺

缺少睡眠對健康十分不利。一天的最後一餐消化完畢後,身體就會將精力轉而用在清潔和修補上。這個過程會在妳睡覺的時候發生,理想情況中會持續八個小時,也就是從晚上十點到凌晨六點,所以上床前三小時就必須吃完飯,這麼一來,妳的身體才能正確利用這段寶貴的時間。

如果睡眠時間減少,身體就沒有足夠的時間完成修復肌肉、強化記憶、釋放荷爾蒙以及調整新陳代謝所必需的每個階段。缺少睡眠也可能對免疫系統造成嚴重影響。為了達成最好的結果,最好設法固定睡眠時間,同時少喝含有咖啡因或酒精的飲料,另外,妳也應該在全黑的環境下睡覺,透進眼瞼的光線會影響松果腺分泌褪黑激素和血清素,這兩種化學物質都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

更多資料請參考柿子文化《效果驚人!疾病調校聖經》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