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的葵瓜子安全嗎?睜大眼睛挑

2015-12-08

國人愛「嗑瓜子」,特別是葵瓜子更是受到民眾所青睞。主要是因葵瓜子含有豐富營養元素,更是居家休閒的健康零食。不過,專家提醒,選購葵瓜子應以子粒大而飽滿,果實色澤呈褐灰色,外觀扁長無蟲蛀者為佳,細嚼慢嚥之後,更別有一番好滋味;另要儲放葵瓜子時,應放於密封罐內,置於乾燥通風及陰涼處,避免脂肪氧化腐壞。

國人愛「嗑瓜子」,特別是葵瓜子更是受到民眾所青睞。
國人愛「嗑瓜子」,特別是葵瓜子更是受到民眾所青睞。

多年來堅果類食品廣受國人所青睞,主要是因為堅果類食品營養成份豐富,具有較高的蛋白質,對人體有一定的營養價值。這類食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及抗自由基的功效,同時可以延緩皮膚老化,讓皮膚具有光澤和彈性。

健康零食 堅果葵瓜子營養豐富應適量攝取

同屬於堅果類的葵瓜子,含豐富營養價值。依據102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3~17歲兒童及青少年每日堅果種子類攝取量不足1份者高達9成9以上,18歲以上成人每日堅果種子類攝取量不足1份者達9成。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在選擇堅果類零食時應把握「選原味堅果」、「天然少加工」、「看熱量標示」3大原則,並適量食用,每日攝取1份,約170粒葵瓜子,即可讓您得健康無負擔。

葵瓜子料理 美味千變萬化

葵瓜子除了當健康零食外,葵瓜子仁也可直接增加在豆漿,米漿,精力湯中風味更獨特,或是配合各式新鮮做成美味的生菜沙拉,自然豐富的營養成份,或當成烤培餅乾麵包,都是不錯的美味食品。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