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自己做蛋糕給媽媽!清爽無負擔「水蒸豆腐蛋糕」,用電鍋3步驟完成

撰文者: KT 謝凱婷2015-05-07

最近答應了咪咪要力行一星期baking一次的計劃,因為小妮子實在太愛跟我在廚房摸來摸去,再加上學校的數學功課開始遇到了加減法及分數的概念,想想一邊做baking,還可以讓她熟悉每樣食材的分量,經過秤重還有使用量匙量杯的過程,讓她對數字也覺得有趣些,也能搞懂分數的概念。(喂~這媽媽會不會想太多啊?是烘焙班不是補習班吧!)

今天這學期第一次開課的烘焙班,想不到居然只有三個步驟就輕鬆完成,讓咪咪大呼太不過癮了,怎麼都沒做到什麼事就做好蛋糕嚕?因為我今天是用大絕招來做蛋糕,輕輕鬆鬆就能完成今日的水蒸豆乳蛋糕喲!

首先,請拿出家裡的果汁機或是手持攪拌棒,將雞蛋、砂糖、豆漿、植物油、豆腐通通丟進去,再用果汁機或攪拌棒打勻,然後再把低筋麵粉和泡打粉篩入,使用果汁機最方便,也是輕按個幾下讓麵糊攪拌均勻即可,若使用攪拌棒者,建議還是放下你的攪拌棒,直接拿湯匙攪啊攪就可以囉!

再將攪拌好的麵糊,直接倒入杯子8分滿放到電鍋裏蒸一杯水的時間蒸好後也不要急著拿起鍋蓋,還要再悶10分鐘噢!

剛蒸好的水蒸蛋糕圓圓澎澎好可愛,有著淡淡的豆漿香氣和因為加入豆腐QQ的口感,兩隻咪對蛋糕是瘋狂的喜愛,兩個小女孩還為了誰多吃一口而打架,笑死我這個做媽咪的。

好啦!有沒有覺得KT今天這篇食譜很棒?兩個步驟就能輕鬆完成,重點是...廚房沒有一堆鍋碗瓢盆,乾淨的很呢!也非常推薦給家裡有小小孩的媽咪當作寶寶點心,但是因為有放全蛋,還是建議1歲以上的小朋友才能吃喲!

p.s.如果不加泡打粉也是可以的, 但要把全蛋整個打發後再加其他材料拌勻,但就不適合用果汁機做。

<材料>

雞蛋.........2顆

砂糖.........50g

豆漿.........30g

植物油........30g(我是用橄欖油)

嫩豆腐.........30g

低筋麵粉..........120g

無鋁泡打粉..........1小匙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