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哈啾?吃優格能對抗花粉過敏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5-08

在百花盛開的季節,許多民眾喜歡上山賞花,感受大自然的天賜美麗。不過,患有花粉熱的民眾一遇到這些花花草草,就很容易發生眼睛搔癢、噴嚏打個不停的狀況,相當令人困擾。根據外研究發現,吃優格對於減緩花粉熱的症狀也有功效,其中的益生菌可強化免疫系統,改善過敏現象!

患有花粉熱的民眾,接觸到花粉以後就會產生打噴嚏、眼睛癢等症狀。(圖片/取材自《每日郵報》Daily Mail)
患有花粉熱的民眾,接觸到花粉以後就會產生打噴嚏、眼睛癢等症狀。(圖片/取材自《每日郵報》Daily Mail)

益生菌可影響T細胞 改善過敏症狀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范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醫學院的研究員分析過去23項相關研究,總共涉及超過1900名研究對象,發現其中的17項研究都指出,益生菌對抗花粉熱的效果比安慰劑明顯有用。

花粉熱是由於花粉當中的蛋白質造成鼻子、眼睛、喉嚨等部位腫大、發炎,而研究員在《鼻過敏國際論壇》(International Forum of Allergy & Rhinology)期刊上指出,益生菌可以改善各種發炎症狀,包含花粉熱、皮膚炎、腸躁症等。

另外,研究員表示,益生菌可以強化腸道中的細菌平衡,進而影響免疫系統的白血球細胞─T細胞的活動,藉此改善患者的過敏症狀,促進病患的生活品質。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