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胰臟癌,竟然靠吃「野菜」轉好!她開火鍋店,讓客人吃草吃到飽

撰文者: 林慧貞2015-05-21

古有神農氏嚐百草,今有火鍋店野菜吃到飽!家庭主婦顏蓵7年前罹患癌症,曾每天狂吃保健食品吃到血栓,後來改以野草、野菜食補治療,身體竟意外好轉,5年前特地在高雄開了家主打野菜吃到飽的火鍋店,日日從台東運來新鮮野菜,包括路邊常見的咸豐草、稀罕的羽翼甘藍,連牧草梗都拿來熬湯,讓客人大讚吃得安心又沒負擔。

上百種野菜大開眼界

咸豐草、昭和草、酸模、牧草心、羽翼甘藍⋯⋯,這些菜你吃過幾種?踏進位在鳳山的餐廳「百草饌」,數十道野菜裝在竹籃裡,一字排開,在黃色燈光照耀下氣勢非凡,相較於一般以肉品為主的火鍋店,這裡的客人大部份是來「吃草」。

「昭和草就是一般俗稱的山茼蒿,相傳二次大戰時日軍糧食缺乏,日本人開著飛機在台灣上空撒下昭和草種子,因此又名飛機草;芝麻葉不是芝麻的葉子,聞起來卻有芝麻味;血連外型像人們的血絲,葉子有補血作用⋯⋯。」

店長顏蓵熱情地介紹這些由他親自挑選的野菜,不忘叮囑記者親自嚐嚐味道,「我一天要吃好幾盤呢!」

頂著一頭波浪大捲和長長的睫毛,很難想像,容光煥發又活力十足的顏蓵,7年前被診斷出胰臟癌,灰心喪志之餘,每天狂吃健康食品,一度吃到血栓,兩三天就動一次手術,醫生要他適當食用就好,但面對死亡的恐懼,「不吃就沒有安全感啊。」顏蓵回憶。

直到朋友建議吃野菜食補,他抱著「死馬當作活馬醫」的心情,到台東吃野菜,沒想到身體竟逐漸好轉,現在只要固定回診追蹤,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他是癌症患者。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