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病源於口!牙齒不好,身體也變差...「用油漱口」吸出嘴中的致命毒素

撰文者: 林明慧/整理編譯2015-06-01

如同眼睛為靈魂之窗,口腔可說是「軀體之窗」。透過觀察一個人的口腔,就能充分了解此人的健康狀況。雖然從小就被教導好好刷牙、保持口腔衛生乾淨,但大多數的人卻仍不了解口腔對人體的身體健康究竟有多麼重要。 

牙齒疾病的問題十分普遍。根據國民健康署調查發現,國人蛀牙盛行率接近9成,罹患牙周病的比率甚至高達99.2%,居亞洲之冠。日本鶴見大學牙科病理學教授齋藤一郎進一步指出,30歲以上的成人,至少有8成都有輕度或輕度以上的牙周病。美國統計更顯示,65歲的年齡層中,每3個人就有1個人牙齒全部掉光! 

不僅吃東西不方便、外表不美觀外,萬病源於口,居住在口腔中的細菌及微生物還左右我們的健康。當有害的細菌及微生物藉由口腔內的傷口跑到血液,便會乘著血流運送到其他身體部位,引起感染發炎。近年來研究報告也發現,口腔健康與心臟疾病、動脈硬化、關節炎、肺部感染、骨質疏鬆症、糖尿病以及懷孕風險等息息相關。 

患有牙齦疾病的人發生心臟病的機率,比沒有牙齦疾病的人高出3倍。牙周病患者罹患冠狀動脈疾病的機率多出2倍。此外,有嚴重牙齦疾病的人,中風機率也高出2倍。美國心臟病學會(ACC)研究發表也指出,缺牙會提高心臟病的風險,而且每缺1顆牙齒,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就會增加11%。 

光是改善口腔問題,就能有效預防及治療許多慢性疾病。除了擁有良好的潔牙與飲食習慣外,國際公認健康營養知識一流權威、《油漱療法的奇蹟:清除齒科毒素與致命疾病》作者布魯斯.菲佛醫師於著作表示,真正有效的治療方法是源自印度阿育吠陀醫學的古老口腔清潔法-「油漱」。 

什麼!用油漱口就能有這麼強大的治療功效?布魯斯.菲佛指出,其實沒有什麼神奇之處,只是利用非常簡單的生物知識原理而已。寄生在口中的微生物大多為單細胞所組成,這些細胞被脂質或脂肪膜包覆起來。脂質與水不相容,卻會與油同性相吸結合在一起,因此當把油放進嘴裡時,就像一個強力磁鐵一樣,把藏身在牙齦裂縫、牙齒細孔和細管中的細菌吸取出來。如此一來,排除口內致病細菌,還你健康牙齒與清新口氣,身體也能專心自我療癒,抑止感染發炎,受損的組織得以修復,降低引發疾病的風險。 

布魯斯.菲佛認為油漱的用油不拘,最典型的為葵花油與芝麻油,不過他偏好使用椰子油,比起任何一種植物油來的健康,且味道也較為清淡。日本抗老權威白澤卓二也指出,椰子油中豐富的中鏈脂肪酸具有抗菌、消炎作用。實行油漱23天後牙齦出血的情況獲得改善,牙垢髒污也被油溶解帶出,牙齒變得亮白。而且由於持續使用肌肉漱口,消除臉部鬆弛與皺紋,打造人人稱羨的V字小臉!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