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大絕招!馬桶內一圈陳年黃垢好難清?用「小蘇打+●●」就能恢復閃白

撰文者: 麥浩斯.愛生活2015-06-01

浴室、廁所一直都是家中最潮濕也最容易發霉的地方,舉凡天花板、地板、牆面的霉班,到馬桶中一圈圈討人厭又難清除的黃垢,還有常被毛髮堵住的排水孔,長久累積的話這些污垢會越來越難清,其實只要每天洗完澡順手灑點「小蘇打粉」和「醋水」,就能解決問題!【出處:收納play-No.32天然清潔別冊】

浴室馬桶去污清潔Q&A

一、「小蘇打粉+水砂紙」清潔黃垢圈

馬桶黃垢是廁所中最難清潔的部分,針對馬桶的污垢可以用醋水除臭,小蘇打粉加砂紙去除黃垢,方便又快速。

二、水箱內部灑小蘇打粉可除垢

一般用有色的馬桶錠,其實小蘇打就有同樣效果,而且一大包小蘇打可以用很久, 便宜又實用。

三、衛生紙加醋水溶解重垢

如果一般的清潔方式不能解決,可以利用衛生紙鋪著,讓醋水藉由衛生紙依附馬桶溶解髒污。

四、水箱上可放置咖啡渣

在水箱上放置咖啡渣,既能防潮也能除臭。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愛生活

愛生活手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每天更新文章,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創意與素材,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