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夏日黴女】專題

乳房也會感染黴菌?身材豐腴多小心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6-05

妳知道乳房也是黴菌的好發部位之一嗎?談到黴菌,大家常聽說的感染部位不外乎私密處和腳部。不過,皮膚科醫師指出,不少女生內衣不乾淨、飲食重口味導致出汗量大,黴菌也會找上乳房和乳頭;尤其親餵母乳的媽咪更要重視清潔,以免寶寶跟著感染!

乳房和乳頭也有可能受到黴菌感染,尤其是身材肥胖、乳房豐滿的女性更要注意。
乳房和乳頭也有可能受到黴菌感染,尤其是身材肥胖、乳房豐滿的女性更要注意。

你是否第一次聽聞,乳房也在黴菌大軍攻陷的範圍之內呢?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乳房下方和乳頭可能受到白色念珠菌的感染;感染時,外觀上會出現泛紅、紅斑、小白點、白色膜狀物等,患者還會感到十分搔癢。

黴菌與人體共存 糖尿病患感染機率更高

事實上,白色念珠菌一直都和人體共生共存,大多出現在口腔、腋下、會陰、胯下等處。一旦人體抵抗力減弱,又提供潮濕的環境,就會引發感染。另外,趙昭明醫師也提醒,由於黴菌喜歡甜份,因此糖尿病患者感染黴菌的機會又比一般人高。

身材豐滿、肥胖 黴菌喜歡找上門

此外,身材肥胖者因為出汗量大,胸部豐滿易下垂,形成與身體的死角,也容易受到黴菌感染。趙昭明醫師表示,曾經收治1名18歲的女大生,患者身高約160公分、體重80公斤,由於身材豐腴、乳房豐滿,黴菌感染部位就從這名女大生的胸部下方一直延續到靠近腋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