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印出來貼在牆上》你也會腰痛嗎?一分鐘看圖改掉錯誤姿勢!

腰痛是不會突然發生的!

從幼年開始的不良姿勢和錯誤動作,是現代人腰痛和肩膀僵硬的主因。

你在日常生活使用身體的姿勢,跟這些人一樣嗎?

以上都是錯誤示範,治療&預防腰痛的第一步,就是「發現」過去與現在的錯誤。

檢視你現在的動作,如果是錯的,就趕快來矯正吧!

你的跑步姿勢是這樣嗎?是的話,你不會越跑越健康,而是越跑腰越痛。

正確的姿勢要這樣跑

1.保持正中垂直位置,上身避免過度前傾。
2.上身自然挺起,腳跟先著地。

洗完衣服要曬,你是貪圖快速,這樣拿嗎?那你遲早天天喊著做家事腰痠背痛。

正確的姿勢是這樣

1.有沒有注意到,下腰的動作兩腿微張,屁股翹,就像舉重的準備姿勢。
2.轉身的腳掌動作很重要。要以腳掌為軸轉動身體,若不使用後腳的腳掌來轉動骨盆,上身會超出骨盆的外側,導致腰痛。

東西掉了怎麼辦,你是這樣蹲下撿的吧?

唉呀!背部弓這麼大,不到30歲就會背痛了。

這樣撿才是正確姿勢

1.蹲下的時候背部不可隆起成圓形
2.上身勿過度前傾,膝蓋勿超出腳尖

別輕忽姿勢不良帶來的問題,下圖顯示從姿勢不良開始,最終導致全身性疼痛的惡性循環。

等你變成腰痛一族,要再復健可是一條漫漫長路喔!

本文獲<圓神書活網>授權轉載

書籍簡介

書名:全世界1/3的人都在腰痛:一看就懂!疼痛原因與改善祕訣
作者:伊藤和磨
譯 者:劉滌昭
出版社:如何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26日

伊藤和磨

1976年出生。擔任以改善腰痛為主的個人訓練師及運動治療師。職業足球選手時代曾效力川崎綠鷹、巴西帕梅拉斯、JFF市原等隊。因為腰痛而退休。2002年開設「Maro’s」,根據日常姿勢及動作模式研究腰痛的根本原因,每年舉行超過1300場研討會,並在各地進行有關姿勢與動作的講座。著有《治療疼痛與姿勢不良的健康伸展》《用頭腦治療腰痛》等書。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