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子不鍛鍊,血液就會更濃稠!5個「美腸方法」,讓你排出香蕉般漂亮便便

撰文者: 継田 理恵2015-06-17

大家今天的排便如何?若是沒有排出像香蕉般漂亮的糞便的人就必須注意了!說不定是腸子的功能減弱了。

在日本,「美腸活動」已經逐漸成為話題,為什麼提高腸子的功能很重要呢?首先,先來確認腸子的功能。

腸子不好身體也會變差

腸子有消化食物、吸收營養、排出老化廢物、解毒、合成維他命等、製造血液的功能。此外,和代謝及免疫力也有很大的關聯。

腸子的環境惡化,好不容易從食物與保健食品中所攝取的營養就無法到達全身。「即使吃了保健食品,卻完全沒有變美」「明明就很注意飲食生活,但是身體卻很弱」這樣的人,就有可能是腸子的功能衰退了。

此外,腸功能衰退的話,就會製造出濃稠的血液。血液會循環至全身,所以就會對身體帶來不良影響。均衡的飲食加上保健食品是美容與健康的關鍵,但是大前提是必須先提高腸功能。

簡單!5個美腸習慣

那麼,接下來要來介紹馬上就可以實踐又簡單的美腸方法。

1. 早上起來先喝水

首先,早上起來先喝水。早晨腸子仍處於半夢半醒的狀態。喝水可以溫和地喚醒腸子。

2. 確實攝取三餐

每天確實攝取三餐,可以調整腸功能。忙碌的早晨容易不吃早餐的人,可以攝取香蕉與蘋果等方便簡單的水果。但是,早上就攝取拉麵及咖哩等油膩的食物是NG的。這會讓剛睡醒的腸子嚇一跳。

3. 攝取有益腸道的食物

積極攝取以下有益腸功能的食物。發酵食品(優格、納豆、酸梅、味噌、鹽麴等)、豆類、白菜、紅蘿蔔、牛蒡。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