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後卻忘了怎麼當女人》24個月沒「開機」…她靠一件事,重燃夫妻愛火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筋肉媽媽2015-06-26

夫妻變室友,這下該如何是好? 

這是一個很驚悚的數字!二十四個月!對於已婚新婚夫妻,卻無性生活的根據上。 

懷孕十個月、產後十四個月,加起來剛剛好二年的時間,我和筋肉爸爸居然都沒有「開機」,處在一個無性夫妻的「室友」關係之下。 

如果是過去的我,應該會感到不可思議,可能還會跳出來指責:「夫妻關係性愛不可分離啊!怎麼可以這樣不顧老公死活咧?妳知道離婚夫妻多數沒性愛嗎?妳的魅力咧?」但對一個新手媽咪來說,我真的無法違背直覺:「對於開機,我就是沒有任何的雅興。」 

兩性專家總不斷呼籲,夫妻性愛不可分離,因為有愛有性的協調關係,才是一段能達到身心平衡的健康婚姻。新婚時,我頗自豪專家呼籲的這環節,本人應該做得非常到位,怎知道懷孕以後全變了調。 

懷孕初期怕動胎氣,不想;懷孕中期醫生說胎兒已經穩定,可以小嘗試,但專注力都放在研究新生兒用品上,對炒飯,提不起勁;懷孕後期,肚子大行動不便,即使我想,筋肉爸爸可不敢冒險,還是沒有做;剖腹產後,醫生說大約一個月後惡露沒了,就可以開機,但生完奶諾的肚皮像沙皮狗,除了鬆垮,還覆蓋一層黑麻麻死皮角質,天秤死愛美性格作祟,這樣的肚皮怎麼能拿出來見人? 

五個月後黑肚皮變回白肚皮,鬆垮度也復原五六成,為什麼還是不開機?只能說新手媽媽壓力大,有了兒子忘了老公,奶諾上床後我只想打掃上網睡大覺,這麼珍貴的獨處時間,我還真不願意拿出來分享。 

真沒想到,連「不開機」都可以養成習慣,經過十八個月清心寡慾的生活,我變得再也無法放鬆去享受親密,只要筋肉爸爸嘗試開機,我就開始擔心:吵到寶寶了、沒有情調無法享受、兒子要醒了、床弄髒了還要洗很累等,最妙的是,有一回我們很認真的想開機,結果熟睡中的兒子居然從床上滾下來,好不容易竄出的火熱愛苗瞬間熄火,連煙尾都沒有,想死灰復燃完全不可能! 

無法開機的代價,連帶效應影響的真的是夫妻關係。不記得從何時開始,我跟筋肉爸爸之間的稱呼,已經不是「寶貝」與「baby」,取而代之的是「爸爸」「媽媽」,起初只是叫著好玩,叫久了,卻導致我們互看對方,就真的只是孩子的爹娘,而非當初「一吻定終生」的激情愛人了。當意識到這個危機後,我們開始嘗試叫對方以前的暱稱,居然有種叫不出口的囧感,真的從夫妻變成室友,這下子該如何是好? 

這是奶諾出生後約半年的照片,這時我還沒恢復運動,情緒不是很好,忘了運動帶給我的快樂。(圖片提供/三采文化)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