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粉塵釀禍】專題

李小弟痛醒找亡姐 劉致葦麻藥苦撐

撰文者: 黃惠姍2015-06-30

「拜託各位幫幫忙,我已經失去一個女兒了,幫我兒子找到病房!」李母聲聲呼喚,八仙塵爆意外第一個不幸傷重死亡的李珮筠(20歲)其12歲的弟弟同樣遭火吻,全身90%重度灼傷,性命垂危。李竣毅昨29日晚間從新北市汐止國泰醫院轉診治台北榮總繼續治療,北榮醫師表示,患者傷勢嚴重,「這幾天最關鍵」。

北榮整外主治醫師馬旭今上午受訪表示,李竣毅肺部是否有灼傷,症狀這幾天就會出現,今天也會是氣管最腫的一天。
北榮整外主治醫師馬旭今上午受訪表示,李竣毅肺部是否有灼傷,症狀這幾天就會出現,今天也會是氣管最腫的一天。

90%重度灼傷李小弟 醫:這幾天最關鍵!

北榮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馬旭表示,李竣毅肺部是否有灼傷,症狀這幾天就會出現。經評估,李小弟的心跳、血色素與尿蛋白仍有進步空間,接下來會全力救治,預計今30日再評估血容積、白蛋白、腎功能、肺部有無感染與周邊血管灌流量是否足夠,且將持續評估有無再做腔室減壓手術的必要。

而李竣毅換藥的時候都會被痛醒,和姊姊感情好的他,昨30日稍微甦醒時候詢問醫護人員姊姊病況和去處,讓醫護人員為之鼻酸,但沒有人告訴他姐姐已去世。

全身95%燒傷劉致葦 最重要是要維持生命徵象

除了李氏姊弟,還有許多嚴重燒燙傷患者正在與病痛甚至生命抗戰!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時尚造型設計管理系一年級學生劉致葦(19歲),全身95%都有二至三級程度燒傷,痛楚程度超過十級,不是常人可以忍受,現在要靠麻醉藥支撐。醫生指出劉致葦目前的情況,最重要是維持生命徵象,穩定後才可以進入下階段的治療。劉致葦的偶像蔡依林除了在臉書貼文為傷者祈福之外,還親自錄音為劉致葦打氣,他聽完後點了點頭,似是表示有聽到偶像的鼓勵。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