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無法燃脂、跑越多體能越差》一周3分鐘「速效運動」,運動員、醫師都掛保證的健康減肥法

.為什麼慢跑或游泳,燃脂效果有限,很難讓人減重?

.為什麼過量運動會導致關節、心臟永久傷害,甚至增加死亡風險?

.為什麼一週只要高強度運動3分鐘,就能得到許多效益?

許多人認為運動多多益善,也以為只要有運動就能減重,但這些你所知道的運動觀念,其實都是錯的!

掀起「5:2輕斷食」旋風的莫斯里醫師,繼革命性的減重飲食觀念之後,再度提出跌破大家眼鏡的新觀念:運動越多,對身體越有害,如果想瘦身、要健康、效果最好的,竟然是──每週只要3分鐘的高強度運動!

20世紀初,就有頂尖運動員採用高強度運動來訓練,還因此打破了世界紀錄,至今高強度訓練已成為常見的訓練法,不但運動員愛用,就連體重過重、體能不佳、有心臟病的人也都能運用。

另外,本書作者麥克.莫斯里醫師也是高強度運動的受益者,因為他的父親死於糖尿病,因此他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比一般人高,為了改善胰島素敏感度,他每週3次,每次1分鐘騎腳踏車做高強度訓練,四週後,他的胰島素敏感度改善了25%,減少得到糖尿病的風險。

你所知道的運動觀念,可能是錯的?

運動跟飲食一樣,都屬於錯誤觀念滿天飛的領域。運動科學家對運動的認識,與大家在健身房和公園裡的實際運動情況有巨大的鴻溝。近年來的新研究已經推翻很多我們認為顛撲不破的觀念。

為什麼大量的低強度運動,例如慢跑,很少讓人減輕體重?這一點在很多方面來說,最教人訝異且洩氣。畢竟,很多人慢跑或上健身房的主因就是相信這樣可以擺脫肥肉。燃燒卡路里,減輕體重。

一項又一項的研究顯示,傳統的低強度運動,例如慢跑或游泳,很難有減重效果。如果你想要消除脂肪,關鍵在運動強度。

運動未必多多益善,那風險呢?

有強力的證據顯示動比不動好很多。如果你純粹就是愛運動,那麼不論實際的健康效益是什麼,健身的時間都不算浪費。話雖如此,值得一提的是最近研究指出,運動未必多多益善。

1
2
3
4
5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