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旋風變身型男老爸》林志穎的私房教育法:性格決定命運,胸懷決定未來

以「17歲那年的雨季」竄紅的小旋風林志穎,一直以來給人熱衷賽車、青春不老的形象,這幾年來他已成家、生子,變身為型男爸爸,2013年參加「爸爸去哪兒」節目實境秀,帶著寶貝兒子Kimi一同亮相,讓人看到他愛孩子的一面。自Kimi出生,他淡出演藝圈專心照顧孩子,一年有10個月在家裡,直到孩子開始上幼稚園才復出。過去如此酷勁十足、喜愛刺激的林志穎,因孩子的誕生,為他帶來了哪些重大轉變?

與孩子相處的時光最珍貴 

手牽著兒子Kimi,緩緩現身的林志穎,流露出不同於以往的溫柔的眼神,因工作關係常與孩子分隔兩地的他,非常珍惜與孩子相處的每分每秒。談到為何會帶著孩子參加實境節目,林志穎說「其實一開始我是拒絕的,但了解後,發現父子可以一起旅遊、體驗人生,去沙漠、去雪地,這是很難得的機會,而且還能擁有更多時間和Kimi在一起!」 

和孩子長時間一起旅遊,林志穎發現父母可看到孩子的成長、變化,非常難得,加上觀賞韓版「爸爸去哪兒」的節目時,裡面有許多親子相處的實境過程,讓他對自己有了很大的省思,「我開始去思考,自己對孩子的教育方法,是不是可以變得更好?」林志穎說。 

旅程讓孩子更獨立、懂事 

相信所有父母都知道要關心孩子、帶孩子出去玩,才能讓親子關係更緊密,但其實並非所有父母都能做到。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林志穎帶著Kimi參加親子旅遊節目,希望能影響更多家庭,讓父母們都能更重視並珍惜與孩子相處的時間,而對於自己而言,邊工作還能邊陪孩子,真是非常棒的禮物。 

旅程中,林志穎發現Kimi變得更獨立、懂事,讓他感到非常驚訝。對於參加節目,作為父親的他希望保持孩子的童真,因此並未告訴孩子這次旅程是為了拍攝節目,只讓Kimi知道是陪爸爸去參加比賽,得到冠軍的小朋友可以獲得大獎;而攝影鏡頭,他則解釋為:「這是村長(比賽中的主持人)派人來,時時刻刻都在看著我們唷!」流露出希望保護孩子的父親心情。

1
2
3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