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桿菌超標!頂呱呱、OK超商上榜

撰文者: 談雍雍2015-07-1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天氣炎熱,許多人會都選擇冰品冷飲消暑,因此臺北市衛生局自入夏起即展開散裝飲冰品及配料專案抽驗,共計抽驗186件,其中10件散裝飲冰品經初、複抽結果仍不符衛生標準,另1件配料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而且OK便利商店、頂呱呱及錢都涮涮鍋等知名連鎖店家也都上榜,依法可處三萬元至三百萬元罰鍰。

散裝冰品不合格 將依法開罰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王明理處長表示,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是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而本次抽驗151件散裝飲冰品,其中10件散裝飲冰品經初、複抽結果仍不符衛生標準,違規產品包括知名連鎖業者:頂呱呱的紅茶雪泥、元氣Q奶的冰元氣紅茶、豆花莊豆花專賣店的仙草冰及OK便利超商的冰拿鐵等共計10件,因冰品大腸桿菌、生菌數等超標不符規定。對於違規業者,臺北市衛生局將依法處分製造業者新臺幣3~300萬元罰鍰。

王明理處長也說,本次也酉抽驗35件配料,一件配料不符規定為藍白拖手作飲料舖的大中和粉圓,防腐劑苯甲酸與己二烯酸超標,若食用過量苯甲酸恐刺激腸胃道引發胃痛,經調查大中和粉圓來源為新北市承恩食品企業公司,目前衛生局已要求業者將粉圓產品下架,並移請新北市衛生局追查流向。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