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眼睛鬧水荒!乾眼症補3營養素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7-20

莫名感到眼睛乾澀發癢、紅腫刺痛?小心!恐是用眼過度,乾眼症上身,導致眼睛鬧水荒所致。眼科醫師表示,想要擺脫惱人的乾眼症問題,除了避免過度使用3C產品、緊盯螢幕外,不妨可於日常生活中適度,補充維生素A、C、Omega-3等3營養素,來為眼睛「加菜」。

莫名感到眼睛乾澀發癢、紅腫刺痛?小心!恐是用眼過度,乾眼症上身,導致眼睛鬧水荒所致。
莫名感到眼睛乾澀發癢、紅腫刺痛?小心!恐是用眼過度,乾眼症上身,導致眼睛鬧水荒所致。

美國眼科醫師尼爾・亞當斯(Neal Adams)在其《美國眼科權威教你吃出好眼力》一書提到,乾眼症是一種常見的眼睛疾病,而導致其發生的原因,主要與老化、過度使用3C產品、環境、藥物、發炎性疾病等5大因素有關。其中,過度使用3C產品更是造成現代人提早出現乾眼症的重要關鍵。

乾眼症上身?緊盯3C螢幕釀禍!

不過,為什麼過度使用3C產品會釀成乾眼症呢?對此,尼爾醫師表示,這是因為當人緊盯螢幕時,容易因精神過度集中、專注,而不自覺減少眨眼次數。長時間下來,就會使原本該滋潤眼睛的淚液出現失衡,使眼睛表面變得乾澀,尤其是角膜部位更是嚴重。

進而使眼睛產生刺激感,出現眼睛泛紅、刺痛等不適症狀,若未加以重視、調理,嚴重甚至可能導致視線模糊、眼前有污點等干擾視力的情況,並伴隨有大量分泌物,不可不慎!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